Tuesday, December 22, 2009

冬至

今天是冬至,一个象征着团圆的日子。。
往年的冬至,我妈都会一早把我们几姐妹都叫醒来帮忙她搓汤圆。。
以前的我,认为这是一件很麻烦的事。。
所以我从来没有真正的向我妈学过汤圆是怎么样煮的。。
而当时的我也理所当然地认为我妈会一直这样煮汤圆给我们吃。。
直到去年,我妈在冬至的前一天离开了我们。。
当时的她,已经陷入昏迷状态,所以她并没有留下任何的遗言。。
去年的冬至,我是在殡仪馆里面望着我妈的遗体过的。。
今年的冬至,家里不再有人搓汤圆,煮汤圆。。
少了妈妈的冬至,一点也没有团圆的感觉。。
所以今年的冬至我们只是象征性地去了外婆的家吃汤圆。。
外婆的汤圆和妈妈的汤圆,味道截然不同。。
我才发现,妈妈的汤圆,真的比较好吃。。
在外婆家,我看到了爸爸落寞的神情。。
我才后悔,为什么以前不跟我妈好好地学煮汤圆。。
现在,一切都太迟了。。

~树欲静而风不止,子欲养而亲不在~

1 comment:

Jenny琪与世界 said...

媚婷,你好呀!
希望你能过的更好。。。
加油!!!

珍琪︿_︿―♂―